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校監隨筆

疫情下埋怨懷孕新抱不辭職 準媽媽需要多關懷

Updated: Apr 26, 2020


昨天一位女士在群組內投訴懷孕的新抱不懂事,疫情下不願辭職「包拗頸」,萬一胎兒有事絕不原諒她云云。


還記得自己懷孕8個月的諸多不適,無論什麼原因,這段時間都非常需要家人的愛跟關懷。


準媽媽的情緒容易波動擔憂,堅持在疫情下上班的準媽媽們,已經很不容易了,為什麼就不能多一點的鼓勵?


現時社會的情況, 很多家庭要靠兩份工資養家, 父母年代可以容許全職媽媽, 也不代表這一代也可以。


我明白女士可能愛孫深彻,但胎兒有事這種話, 真的不應該亂說, 何況這種事情若真的發生,也是有很多原因的,歸咎媽媽上班著實不妥。


好了,就算你的家人真的做錯了,也不用在群組內公審批評吧,希望這位準媽媽千萬不要知道。


有時候,儘管是關心和愛, 用錯了方式表達,也是很傷人的。


後記:有研究說胎兒在3個月就能感受媽媽的情緒,所以準媽媽們要盡量做自己開心的事情,老人家說話有時候不用太在意,切莫影響心情。如果因為工作而失眠的話,我懷孕的時候就常聽音樂,除了能屏除自己的雜念專心休息外,其實胎兒在約4到6個月開始就能聽到聲音,音樂對胎兒也很有益處的。

——————————

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網上報名:

AIK 小一升學結果:https://www.aik.edu.hk/apply-online

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的故事:

English Playgroup:

AIK 學費:

學校現有校車線:荃灣線/九龍東線/大埔沙田線/ 油尖旺大角咀青衣線

141 views0 comments
AIK-2019-Logo-1v3.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