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校監隨筆

在學校動手的男孩說:「我不要你了。」

你家的寶寶有說過這樣的話嗎?


有一個男孩,開學不久大概每一個星期就會在學校抓傷一個孩子的臉。

別誤會他,他只會對自己喜歡的女孩動手。結果,他喜歡的女孩都怕了他。每次見到他都遠遠走開。


傷了別人,自己也不好受,別人不疼了,他還在傷心,默默念「對不起。」 他記性特好,剛開學跟他玩了幾次,已經記得我這個路人甲。

每次我在門外張望,他會揮揮手叫我坐他隔壁。我受寵若驚,當然每次走進他班 都坐他隔壁,因為要多觀察他的情況,請教專家想對策。有一次,他用指甲抓住我的手背,我沒有缩手,看著他的臉,希望看出他在思索什麼,結果指甲一轉,手背就出血了。他看著我出血的手,我第一次非常嚴厲的說了他一頓。男孩說:「我不要Ms Wu了。」(真的很傷心、又委屈)


我說:「那你不要我好了,我現在受傷了,我要出去貼膠布。」

過了一個星期,我又去看我的寶寶,他又拍拍他隔壁的座椅,示意我坐隔壁。

這次,他把指甲放在我的大腿,然後問我:「可以 搣Ms Wu? 」我說:「唔可以搣Ms Wu,會流血,好痛。」然後他居然問我:『「拗痕」得唔得。』我噗一聲笑了出來:『「拗痕」可以。』他就撓了幾下。

大概幾個月後男孩不再有傷人的行為,辛苦了老師們和媽媽爸爸的多番努力。

現在,每次站在男孩的課室門口視察,他仍然會立即大聲說:唔要Ms Wu!

為什麼? 因為,他之後多次叫我坐他隔壁,我再沒有乖乖聽話了,他挺生氣的。

為什麼? 一,他都沒有行為問題了,我也再不用 坐他隔壁 觀察他、打擾 他上課了; 二,因為有其他任務,我坐到其他同學附近工作,這個寶貝非常會吃醋的😂; 最重要的是,他現在有做得不對的地方,我還是會狠狠地說他的。

10月的疤痕,4月初剛剛才散掉。不散的是,寶寶對於我們又愛又恨的心情。 誰不想受孩子歡迎,寶寶的一句 “不要你”不但令人傷心,你知道整所學校都知道這個男孩一見自己就大叫 “我不要Miss Wu!!!” 我有多尷尬。 但有時候要做對的事情,就要有把寶寶放在首位的勇氣,自己的感受就唯有往後挪一點吧😭😭😭 (玻璃心)。


後記: 3年後的今天,寶寶已經4歲了,每天早上見到我,他都會遠處走來大力抱著我。放學時了,他也會在門口抱著我不放。我的寶貝,仔大18變。


——————————

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網上報名:

AIK 小一升學結果:https://www.aik.edu.hk/apply-online

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的故事:

English Playgroup:

AIK 學費:

學校現有校車線:荃灣線/九龍東線/大埔沙田線/ 油尖旺大角咀青衣線

41 views0 comments
AIK-2019-Logo-1v3.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