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校監隨筆

新一代的尖子需要學術和創意兼備



這世界近年有點扭曲,一邊怪責我們的孩子欠缺創意,卻一邊灌輸他們單向式的思維模式。更有很多人誤會,學校著重培養創意,學生就會「無規矩」。 培養年幼小朋友創意 是要 把創意付諸行動 並 把創意 形象化地 顯示在他們眼前。 訓練創意的最終目標,是訓練孩子的 「可實行的創意」,幫助他們解難,不要「死牛一面頸」,更不要「永恆地發白日夢」。 而規矩是一種尊重,所以不容許學生不尊重規矩。但我們也要明白,最優秀的孩子也不會「你說左就跟著行左」,所以與孩子相處之道是要互相尊重, 亦鼓勵大家「據理力爭」。

—————————— 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網上報名: https://www.aik.edu.hk/schoolapplication?lang=zh AIK 小一升學結果:https://www.aik.edu.hk/apply-online 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的故事: https://www.aik.edu.hk/parents English Playgroup: https://www.agi.edu.hk/new-program AIK 學費: https://www.aik.edu.hk/school-fee?lang=zh 學校現有校車線:荃灣線/九龍東線/大埔沙田線/ 油尖旺大角咀青衣線

36 views0 comments
AIK-2019-Logo-1v3.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