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校監隨筆

停學開心不停學- 網上教育平台推薦

Updated: Apr 26, 2020



踏入第二個月的停課, 部分家長遇到不是資源缺乏問題,是網上太多資源,要盡量想辦法減低家長的負擔。


學校安排 了Zoom 網上即時授課、EVI、網上教學平台、網上學習檔案、聆聽練習、網上功課等,希望盡量滿足不同家長的需要。


作為在職家長,我自己非常推薦EVI網上教育平台,超過500多個短片,選擇豐富。今天介紹一下女兒和自己最喜歡的內容。


個人最欣賞 「時事望遠鏡」,定期推出適合小朋友看的香港新聞,最近就有關於疫情的報道,另外更有「個人衛生特輯」 ,不喜歡戴口罩的女女看完,學懂了怎樣自己戴口罩,投訴也突然沒有了。


第二個最喜歡的就是「探索360」,對於我來說是一部百科全書,但不單能配合幼稚園主題需要,部分更配合香港本土文化資訊。


既然要用電子工具,當然要用上它的優點。女兒不喜歡寫中文字,「文字變變變」 裡的象形文字變化短片才不到一分鐘長,加上教授筆劃,她卻很願意看,對認字很有幫助。



老實說,自己孩子跟學生一樣,學術學不好,我不會太傷心,畢竟長項每人不同,但人品不好,我一定會很難過。但德育這些道理,自古而來,由父母說書式教,難而入耳。所以,停課以來,我們親子時間最多便是用來看書和看「德育小故事」,即使錯過與女兒在早上開ZOOM,也可以在晚上彌補親子時間,是在各類別中最快看完的短片。


女女自己呢,她最喜歡的是「生活知識」。而生活知識最好的不是有問題給孩子思考,學以致用,最好的地方是可以轉語言,可以粵語、普通話、英語,讓孩子在你工作的時候自學,多聽外語。當然,主題也是配合幼稚園課題和香港本土資訊的。


當然,孩子永遠愛看卡通。我是開心的,除了上網看她喜歡的老師短片,她學懂自己按“ Kids Story” 聽英語故事。這習慣當然比整天看Disney Junior 好,對不對?

後記:EVI原本是一個付費平台,年費約$1800,這次學校為學生在停課期間提供了一個免費賬戶。但猜想其他家長可能也有興趣,便非常厚顏的問來了一個折扣(每天平均價$3),在此POST (Facebook)留言“EVI”,便可以用讀者優惠價登記一個賬戶試試。

——————————

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網上報名:

AIK 小一升學結果:https://www.aik.edu.hk/apply-online

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的故事:

English Playgroup:

AIK 學費:

學校現有校車線:荃灣線/九龍東線/大埔沙田線/ 油尖旺大角咀青衣線


3,663 views0 comments
AIK-2019-Logo-1v3.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