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校監隨筆

《油尖旺區好校長推介: 沙崙學校》- 不同背景學生 均可享受國際視野


以往在不同場合欣賞過沙崙學校學生的舞蹈表演,與任校長擔任義務工作時亦體驗過她的認真和幹練,但今次第一次探訪沙崙學校才真正了解到這所學校的特色。


任校長曾於小學、中學、大學任教,為港大同學會小學的前任校長,早年畢業於英國著名的倫敦大學,以校友身份回母校沙崙擔任校長。經過8年多的努力,沙崙已經辦得相當有特色。


任校長積極為學校營造國際文化校園,學校不單會舉辦價格相宜的境外交流團,如到上海、北京、南京、台中、台北、星加坡學習體驗,今年更安排學生到澳洲作11天學習交流,團費只收12,000元,比對外間機構辦的交流團,相當吸引。


另一方面,學生不一定出國也可以享受國際視野,因為任校長會邀請不同國籍團體到校與學生交流, 如安排美國宣教隊每年7月到校合辦「愛主愛英語課程」,非洲Watoto兒童合唱團到校作學習交流及表演, 與香港國際學校學生每年合辦Fun on Saturday Programme及Baseball Fun Day,及與澳洲路德會學校透過視像網络及電子論壇讓兩地學生一起上課及就不同議題作討論,於是學生在英語學習就有多樣化的實踐機會。近年沙崙更設外語學習的機會,如西班牙語、法文和英文,讓學校更國際化。

個人非常贊同學生的自信是首要,是帶動多方面發展的成功要素。


任校長深信教育工作者要幫助學生發現自己的强項,一旦找到自己的才能所在,讀書都會更加自信、投入。因此學校由小一開始便提倡一人一職務,以帶動學生的責任感。曾經就有一位「經常不願起床」的小四學生,因為喜歡上每早回校去擔當禮貌大使,把守大門,向回校的師生們打招呼的「任務」,從此不單不再缺課、遲到,操行和成績更均有進步。

此外,媲美一般直資學校,沙崙有多達 60多項課外活動供學生選擇。學生亦在校際比賽中經常獲獎,如學校戲劇節、舞蹈節、朗誦節、奧數比賽及STEM比賽等;制服團隊亦有4 個之多:童軍、基督少年軍、交通安全隊及紅十字會少年團等。

為了讓家長更有質量的了解學校,學校更為有誠意的家長提供不同入校了解學校的機會。雖然名額有限,我今年就打算為心儀沙崙的K1學生爭取機會,在K2時體驗一下沙崙的學習環境,好為K3作好準備。


小學的6年對於孩子的發展相當重要,因此鼓勵家長多參與學校的小學導向計劃,在幼稚園時期,鼓勵家長不妨花時間多了解不同的小學,尋找適合自己孩子的學習環境。

——————————

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網上報名:

AIK 小一升學結果:https://www.aik.edu.hk/apply-online

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的故事:

English Playgroup:

AIK 學費:

學校現有校車線:荃灣線/九龍東線/大埔沙田線/ 油尖旺大角咀青衣線

18 views0 comments
AIK-2019-Logo-1v3.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