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校監隨筆

校長淺談:梁學賢校長- 孩子需要什麼才能發光發亮


香港貿發局設計及創新科技博覽2016- 昨天我與Maria 去參觀我現在協助的一位博士生所發明的軟體機器人 (對,有學生可以在香港發明出可以應用在工場的機器人。)


Maria是少有在 國際學校 跟 本地學校 同時有著超過10年經驗的前輩,曾任/現任 超過10間中、小學、幼稚園 校監/校董/校長 (包括 鄧肇堅中學、耀中國際、聖保羅堂幼稚園、聖雅各小學等),所以就跟她開始討論不同學制 提供給 學生的各種機會。我們的結論是:學制是死的,學生是生的,機會呢?是創的。

我說呀:你看我這個學生,要是當年只是用 「中英數」去衡量他,他就肯定「肥佬」了,他把心思都放在機器人上面。前年我幫他的小忙去報PHD,結果Cambridge 給他offer不去,南京政府給他100萬去南京開項目不去,卻跑來科大。

有些學生就是這樣,學校覺得中英數比較重要,他全腦子都是Robots; 你們覺得 劍橋好嗎?他卻喜歡科大。

我們希望孩子發光,1)先要學懂從他們的眼睛看世界。 2)再來,就是父母需要很多勇氣 為什麼?

後記:我問了他一句:今年畢業了對吧? 他說:對,所以今年就要失業了。不想失業,就要創業。

這樣的情況下,父母還要積極地給他鼓勵。你說,是否需要勇氣? ——————————

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網上報名:

AIK 小一升學結果:https://www.aik.edu.hk/apply-online

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的故事:

English Playgroup:

AIK 學費:

學校現有校車線:荃灣線/九龍東線/大埔沙田線/ 油尖旺大角咀青衣線

167 views0 comments
AIK-2019-Logo-1v3.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