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校監隨筆

陳校長訪談:優才書院


《走訪優才,鬧市中的寧謐》 【 K2 下學期報名】

優才的初小部(1-3年級)位於旺角鬧市中的一片綠洲,加上鄰近花園的開陽景觀,環境的清幽恬靜是意料之外。


約見陳校長是在一個星期四,今年每個星期四,陳校長都親自教導每一位小一學生的閱讀課。而副校長戴老師,也親自照顧所有小一學生的適應課程,小事如排隊校服等,一絲不苟。我喜歡孩子,他們不複雜,你愛他們,他們就愛你。因此,當我們在校園散步時,不時都有學生主動過來與陳校長或戴老師「串門兒」,非常可愛。


優才推行24-26人小班教學,分成6組上課,每組由學生擔任組長。不但促進學生社交和互助精神,組長再加上各級領袖生,學生不乏發展領袖才能的機會。

這幾年有不少學生因為升讀小學,不適應轉變,除了消磨了對學習的興趣和動力,很多時候更難免影響了親子關係。因此,更值得一提的是, 優才的班主任制度也非常細心,一年班就有2位班主任照顧新生。陳校長就常掛在嘴邊:「小一小六 兩年非常重要」。


另外,小三也有特色,當學生適應小學生活後,學校就安排NET (Native English Teacher)擔當小三的班主任,為高小打下良好的語言能力基礎。負責小三的NET班主任,就有不少已經在校任教超過10年時間,對學校和學生累積了濃厚的感情。

非常受到家長歡迎的還有一個「好學室」,各級都有班主任帶領的 功課時間,到4年級差不多每天一節,對雙職家長來說也可算是佳音。

當天回校,有2位同事決定為孩子今年報讀優才。家長的角度當然不同,優才 每年1測2考,日均功課也不多,而且學費也包含了非常具吸引力的才華班。每天孩子可以在下午的課堂根據自己的興趣或長項報讀2個項目:體操、跳舞、小提琴、跆拳道等,節目包羅萬有,還可以 連接考試認證,為孩子增值。

對於我自己來說,孩子的成長最需要的是愛和真心,因此除了欣賞他們的團隊,我也欣賞他們的家校關係。慢步優才的空中花園,眼看一片片都是家長與孩子用心栽種的格格田,不難感受到陳校長帶領的綠色學會所花的時間和家長的用心。

而他們的童軍活動,更有畢業生的家長回校幫忙,這份心思千金難買。

在香港這片富裕的土地,作為家長的我時刻提醒自己, 千萬不要把自己當作消費者,因為我們的孩子不是產品更不是消費品,他們成長最需要的是真摯的感情和愛。

後記: 有關家長詢問關於資優教育的問題,陳校長慷概送出一本有關資優學生的著作,家長可以在參加直資私校講座當天借閱,或到學校借閱有關優才書院的書籍。


——————————

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網上報名:

AIK 小一升學結果:https://www.aik.edu.hk/apply-online

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的故事:

English Playgroup:

AIK 學費:

學校現有校車線:荃灣線/九龍東線/大埔沙田線/ 油尖旺大角咀青衣線

239 views0 comments
AIK-2019-Logo-1v3.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