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校監隨筆

優才書院小學部-小一銜接的挑戰和特別安排



今年優才的小一適應早於8月18日就開始,鄭主任為為我們細心講解:

1)先是有關於ZOOM/eClass/Gmail 的教學短片

2)之後是認識校園和網課常規解說

3)生命教育組老師向小朋友/家長 細心分享照顧小朋友經驗。例如:如何選擇書包/功課袋等;又提點小朋友幼稚園 和 小學的不同之處 例如 上課要到不同課室、轉堂時要自己準備不同書籍等,幫助他們適應。


有戲劇背景的鍾老師一人飾演多角,說出小朋友和家長的憂慮和心聲,讓家長更有共鳴。


4)之後和班主任和科主任 網上見面

5)最後便是8月22日的啟學禮

聶校長亦提到,始終K3小朋友停課一段時間,由鄭主任和不少老師組成的團隊,今年也特別為他們設計了為期6個星期的小一銜接課程,照顧有可能出現的學習差異,為小朋友打好學習基礎。這個課程主要覆蓋4個學科及生命教育 Good Kids Programme: 1) 中文:握筆姿勢、筆劃、筆順、有關7個上學常用主題的基本字詞 如日期、家庭、學校、節日等,以打穩基礎為本

2)英文:兒歌、簡單故事、介紹與生活有關的7個上學常用主題等,以減少學習差異為本

3)數學:由淺入深,教授基本1-20順數、次序、基本加減等

4)常識:以了解學校,適應小一生活為主題,把常識書的幾個書本主題與優才書院的真實狀況相互結合

優才的另外一個特色是 由生命教育組主導的Good Kids Progamme ,鍾老師是出生戲劇教育的老師,團隊以生動活潑的遊戲幫助小朋友適應及學習 上學應有的禮儀和常規。另外,鍾老師的團隊亦會為各班小一準備一系列非常實用的主題課:

1) 防疫小知識

2)社交距離遊踪

3)安全上落你要知

4)圖書館活動

5)音樂活動

177 views0 comments
AIK-2019-Logo-1v3.jpg
bottom of page